2024髮型網

男生護髮的各年齡段注意要點

美發護髮

護髮的要點是會隨之不同年齡的人做出不同護髮要求的。如20多歲,你可能會為整天冒出的油垢煩惱,而到了三十幾歲甚至四十歲的時候,,你就又會發現討厭的油脂雖然沒有了,而頭髮卻無緣無故變得越發乾燥,那么如何針對年齡進行針對性的頭髮護理呢?

20多歲的人,這個時候因年青油脂分泌會非常旺盛,會經常遭受“頭油過多”的困擾,這是因為頭髮根部的毛囊皮脂腺“精力充沛”每天會持續不斷地活動,而分泌出大量油脂並容易黏附環境中的灰塵讓頭髮變得很髒;然而,過多的油脂還是真菌、細菌的培養基地,引起頭皮屑等問題,讓頭髮變得難於清洗乾淨。

20歲護髮秘笈每日清潔保持多洗頭

人體的頭髮每平方厘米的頭皮上,會分布著144-192個皮脂腺,比臉部還要密。皮脂腺每天都會分泌油脂,所以說如果你是天天洗臉,那么也要天天洗頭。只是記住不要用過熱的水喔,以避免洗去過量的油脂,可以每隔一兩天使用一次洗髮水,並要使用適合自己發質的洗護用品。這不但不會損傷頭髮,還會刺激皮脂腺正常分泌,為頭髮提供滋潤並增加光澤,起到保護的作用。優質的洗髮露洗髮必然會洗去頭髮上的一些污垢和油脂,但絕不會洗去過量的油脂,更不可能停止或阻礙油脂的分泌。


除了日曬和粉塵,對頭髮傷害最大的就是染髮和燙髮。因此我們要少染髮和燙髮,如果你想一定要染髮,最好不要嘗試與原來發色反差太大的顏色,否則黑髮一長出就得補染,次數太頻繁對頭髮的傷害更大了。

我們要防止頭屑越來越多

頭皮過於油膩或是過於乾燥的話都容易生長頭皮屑這也是20歲人常見的護髮注意要點,頭皮屑是由於糠秕孢子菌的過度繁殖而引起,所以說糠秕孢子與頭皮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當頭部皮脂與人體正常的糠秕孢子菌混合形成了油脂酸,導致頭皮刺激,造成細胞新陳代謝速度加快,最終就要形成頭皮屑。出現了頭皮屑,首先要使用去屑洗護髮產品以抑制糠秕孢子菌的繁殖,同時還要注意頭皮的清潔以減少頭皮油脂的分泌。

上一頁1/2

髮型設計

流行髮型

男生髮型

女生髮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