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型網

為什麼經常掉頭髮呢?

擁有一頭豐盈柔順的秀髮,是很多朋友的心愿,然而有些朋友的頭髮就是很容易掉落,那么該如何護理頭髮呢?下面七來看看吧。

1、營養原因。食糖或食鹽過量、蛋白質缺乏、B族等維生素的缺乏、缺鐵、缺鋅、不足或過量的硒等,以及某些代謝性疾病如精氨基琥珀酸尿症、高胱氨酸尿症、遺傳性乳清酸尿症、甲硫氨酸代謝紊亂等,也是掉頭髮的原因。近幾年來,年輕女士脫髮現象日趨嚴重,經一些專家的研究分析後指出,與女士過度減肥有關。頭髮的主要成份是角朊,它由蛋白質、鐵質等物質構成。不少女士因減肥而一日三餐光吃蔬菜、水果等素食,不吃主食,難以補充充足的蛋白質、鐵質等營養供給毛囊而導致脫髮。

2、精神原因。古人認為精神和頭髮有很大的原因,因此有“一夜白了頭”的說法,現代醫學表明:當人的精神出現問題時,如過度緊張、恐懼、強迫症等等,都會導致身體內新陳代謝出現問題,影響血液循環和正常的營養供給,因此可能導致瘋狂掉頭髮。人用腦過度,或者經常心事重重、煩悶,或者遇到了什麼事兒精神過於緊張,使腦子受到了很大的刺激,有時候也會影響到頭髮營養的供應和生長。

上一頁1/2

相關閱讀

髮型設計

流行髮型

男生髮型

女生髮型

什麼意思 固志意思 爝什麼意思 加油棒是什麼意思 晨星十字是什麼意思 你好嘢的意思 九天之上意思 末運多駁雜意思 池和沼是什麼意思 表意人相對人意思 書空是什麼意思 不彰是什麼意思 關愛是什麼意思 盜心意思 為之讚嘆的意思 立春日是什麼意思 架勢的意思是什麼 姿采意思 南軒的意思 車限號是什麼意思 in this way意思 立人之道曰仁與義的意思 桑坡ugg是什麼意思 給使的意思 「活剝王昌齡」、「生吞郭正一」是什麼意思 農民曆天赦的意思 錘子意思日文 衣襟晚照的意思 豹子是什麼意思 圖書館戰爭意思 see-saw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