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型網

洗頭、洗髮水小常識

美發護髮

你會洗頭嗎?或許你會覺得這個問題很可笑——事實上,洗頭這件我們幾乎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也不見得你就做對了。頭髮出油、掉發、頭皮屑、靜電嚴重、乾枯、分叉等一系列的問題,都是和洗頭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的。


洗頭也有學問

很多人認為,頭髮不好能通過多吃核桃、多補充營養等“內調”的方式修復,而髮型專家卻提醒我們:頭髮自從長出頭皮之後,人體就不會再供給頭髮養分了,只能由外補充養分,才能維持秀髮的光澤和健康。而洗頭,是給秀髮“補充能量”的一個重要手段。

嚴格意義上來說,洗頭其實分為把頭髮洗乾淨和補充營養兩部分,在去除掉附在頭髮上的雜質以後,給頭髮補充所需養分能讓頭髮生長得更加健康。但在洗頭的過程中,一些不經意的小動作和被忽略掉的小習慣對頭髮健康百害而無一益,想要有一頭健康的秀髮,首先你要學會——怎樣洗頭!

洗頭、洗髮水小常識

關於洗髮水的那些事

1.油性發質最好天天洗。油性發質的人一般頭髮較少,一般一天不洗頭,頭髮上就會有油脂,會比較貼頭皮,可以用去油脂的洗髮露;如果屬於頭皮油但頭髮乾的類型,可以用去油脂洗髮露+補水的護髮素。

2.乾性頭髮一定要用有補水功效的洗護產品。平時不要用風筒大量吹頭髮,否則頭髮的水分會流失更快,讓頭髮自然乾會好些。

3.洗護一定要分開,不要選二合一和多合一的洗髮水。頭髮的洗和護之間本身就是矛盾的,洗髮水一般都偏鹼性,起到清潔作用,護髮素則偏酸性,起到營養滋潤作用。二合一或者多效合一的洗髮水要把洗和護結合起來,就要添加一種叫“矽靈”的物質。矽靈本身對人體沒有直接的傷害,但長時間使用含有矽靈的多效合一洗髮水,會讓矽靈吸附在頭髮上和頭皮上,造成頭皮毛孔堵塞,油脂排泄不出來,就會出現頭皮癢、起小紅點、頭屑等問題。

4.關於多久換一次洗髮水的問題。如果你用的是專業的、針對你頭髮問題的洗髮水,就不用經常更換;如果用的是非專業的、多效合一的洗髮水,可能含有矽靈或工業鹼等化學成分的洗髮水,可以經常換著使用。秋冬春三季可以使用補水的洗護用品,夏天可以選擇清潔力比較強的。


必備工具

一把寬齒梳:能梳開梳通頭髮,尤其是長發,這樣在洗的過程中頭髮就不容易打結和摩擦,減少對頭髮毛鱗片的傷害。

洗髮用小刷子:刷子為橡膠製成,分為軟刷和硬刷兩種,軟刷可以按摩頭皮、緩解頭癢,硬刷在對付頭髮糾結時有很大用處,特別適合染燙過的頭髮使用。

洗髮水和護髮素:根據不同的發質選擇適合的洗髮水。

上一頁1/2

相關閱讀

髮型設計

流行髮型

男生髮型

女生髮型

什麼意思 最hit什麼意思 降年不永意思 篩風弄月意思 sparkling的意思 餘溫未盡意思 竹籃提水的意思 委買委賣是什麼意思 浪蕊意思 dokter hewan意思 玉盤珍饈意思 小媽媽意思 dlvy是什麼意思 賭注的意思 梯山航海是什麼意思 互切互磋的意思 這個是世界不是非黑即白是什麼意思 凡老之屬皆從老是什麼意思 一真一切真意思 一疊聲意思 無猜意思 孺仔意思 備審是什麼意思 擋板意思 華麗臭意思 雍睦的意思 一隅之見的意思 ac的意思是動漫用語 start from here意思 信念意思 全身spa是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