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型網

暑假出遊被騙傳銷 自述傳銷“洗腦”過程

昨天上午,重慶北碚某大學女生小楊和父母拿著錦旗,走進北碚區公安分局天生派出所,感謝民警將她從傳銷組織中解救出來。

  原來在7月12日,小楊被一網友騙進傳銷組織,隨後失聯。家長報警後,民警驅車帶領她的家人遠赴陝西,在寶雞、西安、渭南三個城市輾轉尋找十天,行程2500多公里,終於將小楊尋回。

暑假出遊被騙傳銷 自述傳銷“洗腦”過程

21歲的小楊是北碚某大學的一名大三師範生,河南人。7月12日,小楊告訴家人,自己打算和幾個同學一起去陝西寶雞旅遊。7月18日,小楊在和母親通話的過程中,突然掛斷了電話,隨後便失去了聯繫。

  小楊失聯後,他的父母多方打聽,發現小楊是獨自出遊,並未和同學結伴。意識到問題嚴重,7月24日,小楊父母趕到重慶北碚,確認小楊獨自離校失蹤的事實後,當天上午便來到天生派出所報警。

  在父母、老師和同學的眼裡,小楊是一個很乖的女孩。但這幾個月,小楊認識了一個男網友,平常和對方聊得很多。“7月18日那天,我喊她必須馬上回家,結果就聯繫不上了。”小楊的母親說,當時她要求和小楊視頻通話,結果剛一接通就被掛斷。

小楊失聯的事情引起北碚區公安分局高度重視,立刻將該案立為刑事案件,由天生派出所和刑偵支隊聯合偵辦。在進一步的深入調查後,天生派出所民警張桐認為,小楊的行為和態度異常,與父母的通話中還出現“逛公園和爬山”等詞語,這似乎和傳銷組織經常集會的地點有關。如果是傷害或者綁架,小楊不會在去了寶雞4天后還和父母有聯繫。張桐判斷,小楊還活著,可能誤入傳銷組織。

  張桐調取了小楊的購票出行信息,發現小楊是7月12日在重慶北站乘坐Z233次列車到寶雞市,到達時間是7月13日凌晨3時30分左右。經過研究,天生派出所決定派民警和家長一同去寶雞尋找小楊。

  7月26日下午,張桐和刑偵支隊民警梁曉琳,帶著小楊的父母到達陝西寶雞。在寶雞火車站派出所,民警發現重要線索——7月13日凌晨3時37分,小楊被一名穿黑衣短袖、黑色長褲和黑色皮鞋的20歲左右男子接走,兩人動作比較親昵。

  頂著高溫,民警輾轉寶雞市、渭南市、西安市,七天裡聯繫了十多個部門,收集幾十條線索,卻依然沒有小楊的訊息。這一情況讓小楊的父母幾近崩潰。“警官在旁邊支撐著我們,讓我們堅持找下去。”

民警最終把搜尋範圍縮小到寶雞市,在當地警方的幫助下,確認接小楊的男子王某,是一個傳銷人員,而小楊可能就在當地新華路的一個傳銷窩點裡面。

當民警驅車趕往新華路的傳銷窩點尋找小楊時,卻和小楊失之交臂——王某已經帶著小楊乘坐汽車去了河北廊坊。這讓小楊父母深感絕望:“希望一下子全沒了。”

  “只要確認人還活著,就是最好的訊息,總能找回來的。”看著崩潰的小楊父母,張桐和梁曉琳沒有放棄,仍然努力鼓勵著他們。8月3日晚上,大家決定分頭行動,小楊父母留在寶雞以備小楊返回,兩位民警回重慶休整之後再趕往河北。

  8月5日上午,當民警驅車離開北碚前往河北時,小楊母親打來了電話。“女兒給我們打電話了,他們把她放出來了,她正坐火車回來。”聽到這個訊息,民警張桐緊踩的油門頓時放鬆了下來。

  事後小楊才知道,“領導”突然給她票讓她回家的原因是因為重慶警方的不懈尋找,讓傳銷組織倍感壓力,所以才主動把她放了。

我感覺那些天自己完全跟社會脫離了。”小楊坦言,那段日子裡,她完全不知道親朋好友以及老師民警都在瘋狂地尋找她。直到對方主動將她放走。

  反思會上,小楊的父母還是有些擔心。因為直到小楊回來,她仍然覺得那裡是“家”,而王某對她仍然是心存情感的。在民警的反覆解釋下,她才慢慢意識到,王某和所謂“家人”的種種好意,其實都是在用情感的攻勢讓她接受“組織”的洗腦。在情感上,小楊說,她還需要時間來接受那個男孩欺騙自己的事實。

  8月9日上午,小楊和父母帶著精心製作的錦旗,再次來到天生派出所,經過了又一天的反思,小楊明顯比之前更能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感謝警察叔叔,如果不是你們,我可能就被他們洗腦了。”小楊說,如果自己仍然陷入其中,可能今後的人生就徹底毀了。


編輯精選

髮型設計

流行髮型

男生髮型

女生髮型

什麼意思 終在的意思 傳道受業解惑是什麼意思 一死生為虛誕齊彭殤為妄作意思 育人為本的意思 zip code什么意思 圉卣是什麼意思 寫生是什麼意思 罘網意思 滅門意思 高貴不貴的意思 大身大命的意思 如火荼毒的意思 一長一短意思 構圖的意思 恣意意思註音 waiting是什麼意思 籃球插花意思 若竹意思 險峻陡峭意思 雲什麼意思 債權讓與人意思 年柱偏印是什麼意思 鬥膽的意思 字體向左傾是什麼意思 君子生非異也善假於物也是什麼意思 對親意思 信籤意思產品 上情不諱意思 lot 51627意思 輕心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