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fortunately意思

"Unfortunately" 是一個英語副詞,用於表示某件事情不令人滿意或令人遺憾地發生了,或者某種情況不如人所願。它通常用來引出一個負面的事實或結果,表達說話者對於所描述情況的失望或同情。

例如:

  1. Unfortunately, the concert was cancelled due to the bad weather. (不幸的是,由於糟糕的天氣,音樂會取消了。)
  2. I wanted to go with you, but unfortunately I have to work late tonight. (我想和你一起去,但不幸的是我今晚必須加班。)
  3. Unfortunately, we didn't win the game. (不幸的是,我們沒有贏得比賽。)

這個辭彙在日常對話、寫作和媒體中都很常見,用於表達一種遺憾或同情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