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m意思

OEM是"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的縮寫,直譯為原始設備製造商。在商業和製造業中,OEM通常指的是那些根據另一家公司的設計或規格生產產品或零部件的公司。這些產品或零部件通常會被貼上委託公司的品牌,然後由委託公司銷售給消費者。

OEM生產模式在電子行業尤其常見,例如,一家電腦公司可能會委託另一家公司生產主機板、顯示卡或其他組件。在這種情況下,電腦公司是品牌所有者,而OEM製造商則是根據電腦公司的設計要求進行生產。

OEM生產的優勢在於,品牌公司可以專注於產品的設計和行銷,同時將生產環節外包給更專業的製造商,這樣可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同時,OEM製造商可以通過大規模生產來提高效率,降低單位成本。

需要注意的是,OEM與ODM(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原始設計製造商)有所不同。ODM製造商不僅負責生產,還負責產品的設計。而OEM製造商則只負責根據品牌公司的設計進行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