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d英文意思

"Odd" 在英文中是一個多義詞,它可以表示以下幾個意思:

  1. 奇數的:在數學中,odd 用來描述一個不能被2整除的數,即奇數。例如,5是一個odd number。

  2. 不規則的,奇特的:odd 可以用來形容不尋常或異常的事物。例如,"The house has an odd shape."(這個房子的形狀很奇怪。)

  3. 古怪的,怪異的:用來描述人的性格或行為時,odd 表示有點奇怪或與眾不同。例如,"He has an odd way of talking."(他的說話方式很奇怪。)

  4. 單獨的,零散的:odd 可以指那些不是成對或成組的東西。例如,"I have two chairs but need one more odd one to make a set."(我有兩把椅子,但還需要一把單獨的椅子來組成一套。)

  5. 偶然的,不定的:在某些情況下,odd 可以表示偶然或不確定。例如,"I met her by odd chance."(我偶然遇到了她。)

  6. 不利,不吉:在某些非正式的用法中,odd 可以用來表示不吉利或不利。例如,"It's odd timing to start a new business right now."(現在開始新業務的時間點不太吉利。)

在不同的語境中,"odd" 的意思可能會有所不同,需要根據上下文來確定其確切含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