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ms是什麼意思

ICMS是巴西的一個稅種,全稱為Imposto sobre Circulação de Mercadorias e Serviços (貨物和服務流通稅)。它是巴西州級政府徵收的一種稅,主要用於資助各州的公共開支,包括教育、衛生、交通和社會福利等項目。

ICMS稅是基於商品和服務的價值徵收的,稅率為18%至25%不等,具體稅率由各州政府自行設定。在巴西,幾乎所有的商品和服務都會受到ICMS稅的影響,包括食品、飲料、服裝、電子產品、交通和通訊服務等。

ICMS稅的徵收和管理由各州的稅務部門負責,企業在銷售商品或提供服務時需要計算並支付相應的ICMS稅。同時,當商品在不同州之間運輸時,也可能涉及到ICMS稅的轉移和支付。

需要注意的是,除了ICMS稅外,巴西還有其他多種稅種,如聯邦政府徵收的PIS/COFINS稅、州級政府徵收的IPI稅以及市級政府徵收的ISS稅等。這些稅種共同構成了巴西複雜的稅制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