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eky的意思

"Geeky" 是一個英文形容詞,通常用來描述一個人、事物或環境具有濃厚的興趣和知識於特定的、通常是技術性的或智力性的領域,尤其是那些與流行文化或主流興趣不太相關的領域。這個詞常常與計算機科學、編程、科幻小說、漫畫、遊戲、動漫、角色扮演遊戲、奇幻文學等亞文化相關聯。

一個「geeky」的人可能會表現出以下特點:

  1. 對特定興趣領域的深入知識和熱情。
  2. 可能穿著或裝飾上反映他們的興趣,如T恤、徽章、貼紙等。
  3. 可能參與或組織與他們興趣相關的活動,如會議、競賽、俱樂部等。
  4. 可能收集與他們興趣相關的物品,如書籍、漫畫、遊戲、模型等。

雖然「geeky」這個詞最初可能帶有貶義,用來形容那些在社交上不太受歡迎或被視為書呆子的人,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已經成為了一個中性或甚至正面的辭彙,用來描述那些對自己感興趣的領域充滿熱情和專業知識的人。在某些圈子中,「geeky」甚至可以被視為一種積極的特質,代表著對知識的追求和對特定領域的深度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