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peration意思

"Cooperation" 是一個英語辭彙,它的意思是不同個體或團體之間為了共同的目標而進行的協作和共同努力。合作通常涉及到相互支持、共享資源、共同決策和協調行動,以實現比單獨行動更大的成就。

在社會學、政治學、經濟學和心理學等領域,合作被視為人際關係和組織發展的重要因素。它可以是正式的,如國際間的合作條約,也可以是非正式的,如朋友之間的互助。合作可以發生在各個層面,包括個人與個人之間、組織與組織之間、國家與國家之間,甚至是國際組織之間的合作。

合作與競爭相對,後者是指個體或團體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努力勝過其他參與者的行為。雖然合作和競爭都是社會互動的常見形式,但合作通常被認為能夠帶來更和諧的社會關係和更有效的資源分配。

在商業環境中,合作可以採取多種形式,如企業間的戰略合作、合資企業、供應鏈夥伴關係等。在教育領域,合作學習是一種流行的教學方法,鼓勵學生一起工作,共同解決問題。在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方面,國際合作對於應對全球性挑戰如氣候變化至關重要。

總之,"cooperation" 指的是為了共同利益而進行的協作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