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d ask price volume是什麼意思tick_type 1 2的差別

在金融交易中,"bid ask price volume" 指的是報價系統的三個關鍵要素:

  1. Bid Price (買入價):市場參與者願意買入某項資產的價格。
  2. Ask Price (賣出價):市場參與者願意賣出某項資產的價格。
  3. Volume (交易量):在一定時間內,某個價格點上交易的資產數量。

這三個要素共同構成了市場的流動性,即資產在價格變化時能夠快速交易的能力。

"Tick type" 是指交易系統中用來定義價格變動最小單位的設定。不同的交易品種和市場可能有不同的tick type。在股票市場中,tick type通常是指價格變動的最小單位,比如0.01美元。在期貨和外匯市場中,tick type可能指的是最小价格變動單位,比如0.0001美元。

在交易系統中,tick type通常分為兩種:

  1. Tick type 1 (連續報價):這種類型的報價系統允許價格在任意時刻以任意幅度變動,即價格變動不受最小單位的限制。這種系統通常用於股票交易。

  2. Tick type 2 (有tick size的報價):這種類型的報價系統對價格變動有最小單位的限制,即價格只能以最小單位的整數倍變動。這種系統通常用於期貨、外匯和期權等衍生品交易。

簡而言之,tick type 1 指的是連續報價系統,而 tick type 2 指的是有tick size限制的報價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