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cr意思

"CR" 在銀行術語中通常指的是 "Credit",這是指銀行帳戶中的存款或信用額度。當你向銀行存錢時,這筆錢會增加你的帳戶餘額,這就是所謂的存款或信用。相反地,"DR" 則是指 "Debit",這是指從你的帳戶中取款或減少你的帳戶餘額。

在銀行對帳單或交易明細中,你會看到每筆交易的記錄,通常會包含以下資訊:

日期 (Date) 描述 (Description) 金額 (Amount) 交易類型 (Transaction Type) CR 或 DR (Credit or Debit)

如果一筆交易是 CR,表示這筆交易增加了你的帳戶餘額。例如,如果你存入 $100,你的帳戶餘額會增加 $100,這筆交易就會被記錄為 CR $100。

如果一筆交易是 DR,表示這筆交易減少了你的帳戶餘額。例如,如果你從自動櫃員機 (ATM) 提取 $50,你的帳戶餘額會減少 $50,這筆交易就會被記錄為 DR $50。

請注意,這只是一個簡化的解釋,實際的銀行對帳單或交易明細可能會包含更多的資訊和細節。如果你有任何銀行相關的問題,建議你直接聯繫你的銀行或金融機構以獲得更準確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