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匯代號意思

通匯代號(SWIFT Code)是銀行國際電匯時使用的代碼,用於確保資金能夠準確無誤地轉帳到世界各地的銀行帳戶。SWIFT是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ociety for Worldwide Interbank Financial Telecommunication)的縮寫,該組織提供了一個全球性的金融電信網絡,使得銀行之間能夠快速、安全地傳送資金轉帳指令和其他相關信息。

SWIFT Code由8位或11位字母和數字組成,通常包含以下信息:

  1. 銀行識別碼(Bank Identifier):前四位字母,代表銀行或金融機構。
  2. 國家碼(Country Code):接下來兩位字母,代表國家或地區。
  3. 地點碼(Location Code):接下來的兩位數字或字母,代表銀行在某個城市或地區的分支機構。
  4. 分行識別碼(Branch Code):最後三位數字或字母(如果銀行有不同的分支機構),用來識別特定的分行。

例如,一個典型的SWIFT Code可能如下所示:

ABCDUS33

在某些情況下,SWIFT Code可能會有多達11位數字或字母,這通常是用於那些有多個分支機構的大型銀行。這些代碼會包含一個額外的碼段,用來識別特定的轉帳系統或服務。

當進行國際電匯時,匯出行需要使用收款行的SWIFT Code來發出轉帳指令。這有助於確保資金能夠準確地轉帳到收款人的帳戶,並且可以加快轉帳過程。SWIFT Code是公開可用的信息,通常可以在銀行的官方網站或通過SWIFT組織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