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一排查什麼意思

"逐一排查"這個短語通常用於描述對某個集合中的所有元素進行逐一檢查或審查的過程。這裡的「逐一」意味著每個元素都要單獨檢查,不能遺漏;「排查」則是指仔細檢查,通常是尋找問題、錯誤或者特定的特徵。

在不同的語境中,「逐一排查」可以有以下幾種意思:

  1. 安全檢查:在機場、大型活動場所等地方,對每個進入者進行逐一排查,確保沒有攜帶危險物品。

  2. 質量控制:在生產過程中,對每個產品進行逐一排查,確保產品的質量符合標準。

  3. 調查研究:在學術研究或調查中,對每個數據、樣本或案例進行逐一排查,以獲得全面和準確的結果。

  4. 系統測試:在軟體開發中,對軟體的每個功能進行逐一排查,以確保軟體運行正常,沒有bug。

  5. 法律程式:在法律案件中,對每個證據、證人或法律條款進行逐一排查,以確保審判的公正和準確性。

總之,「逐一排查」意味著對所有相關元素進行徹底的、不遺漏的檢查,以確保達到某個特定的目標或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