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弱意思

"薄弱" 這個辭彙在中文中有以下幾個意思:

  1. 不堅固,不結實:通常用來形容物體或結構不夠堅固,容易損壞。例如:「這些舊房子的牆壁已經很薄弱了,需要加固。」

  2. 不堅強,不堅強:用來形容人的意志、力量或抵抗力不強。例如:「他的身體一直很薄弱,容易生病。」

  3. 不充足,不充分:用來形容數量、程度或力量不夠。例如:「我們的兵力薄弱,需要增援。」

  4. 不深刻,不深入:用來形容知識、理解或研究不夠深入。例如:「他對這個問題的理解還很薄弱,需要進一步學習。」

  5. 不重要,不關鍵:用來形容事物或人在整體中的地位不重要。例如:「這個角色在劇情中只是個薄弱環節,對整個故事影響不大。」

根據不同的上下文,"薄弱" 可以有不同的含義。在討論建築結構時,它通常指的是物理上的不堅固;在描述人的身體狀況時,它指的是健康上的不強壯;在軍事或戰略上,它指的是兵力或資源上的不足;在學術或知識領域,它指的是理解或研究上的不深入;在討論事物的重要性時,它指的是不關鍵或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