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因蒂克的意思

"艾因蒂克"(Eindhoven)是荷蘭的一個城市名稱,位於荷蘭南部,是北布拉班特省的首府。Eindhoven在荷蘭語中直譯為「盡頭」或「邊緣」,可能是因為它位於布拉班特公國(Duchy of Brabant)的東部邊界。

艾因蒂克是飛利浦公司的誕生地,該公司在20世紀初開始生產碳絲燈泡,後來成為全球電子和醫療設備領域的領導者。因此,艾因蒂克也被稱為「光之城」(City of Light),因為它是荷蘭的科技和設計中心之一。

除了飛利浦,艾因蒂克還有其他高科技公司和研究機構,如埃因霍芬科技大學(Technische Universiteit Eindhoven),這使得艾因蒂克成為一個創新和技術發展的中心。

艾因蒂克的人口大約為23萬(2021年數據),是荷蘭的第五大城市。它是一個多元化的城市,擁有豐富的文化和娛樂活動,以及許多公園和綠地。艾因蒂克也是荷蘭設計周(Dutch Design Week)的舉辦地,這是一個國際知名的設計活動,每年吸引成千上萬的參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