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肥企劃意思

"自肥企劃"這個詞語源自粵語,直譯為中文是"自己肥的計劃",但在粵語中通常用來形容某人或某機構為了自身利益而制定的計劃或行動。這個詞語帶有貶義,指責某人或組織只顧自己的利益,而不考慮他人或社會的利益。

在商業環境中,"自肥企劃"可以指公司內部的一些決策或行動,這些決策或行動只對公司的高層或特定部門有利,而對其他員工或公司整體的長遠發展並無幫助。例如,公司可能會推出一個計劃,讓管理層獲得巨額的分紅或獎金,但這筆錢本可以用來投資於公司的研發或員工的培訓上。

在政治領域,"自肥企劃"可以用來形容一些政策或決策,這些決策看起來是為了公眾利益,但實際上是為了滿足特定政治人物或利益集團的需求。例如,某個政府可能會推出一個大型基礎設施項目,聲稱是為了促進經濟發展,但實際上是為了鞏固某些政治勢力的地盤。

總之,"自肥企劃"是一個批評性的詞語,用來指責那些只顧自身利益而不考慮他人或社會利益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