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玉錄意思

《翠玉錄》(Emerald Tablet)是一篇古代的神秘文獻,據說是古埃及赫爾墨斯神話中的赫爾墨斯·特里斯墨吉斯忒斯(Hermes Trismegistus)所著,後來被認為是中世紀的產物。這篇文章主要探討了化學、哲學、魔法和宗教的原理,被認為是西方神秘主義和魔法傳統的重要文獻之一。

《翠玉錄》的內容主要圍繞著「偉大的工作」(Great Work),這是指將基本物質轉化為黃金,以及尋求長生不老藥的過程。文章中包含了一系列的格言和教導,旨在指導那些追求神秘知識和力量的人。《翠玉錄》中的許多概念和術語後來被用於煉金術和魔法中,如「一即全」(Unum est unus)和「正如上,正如下」(That which is above is like that which is below)等。

雖然《翠玉錄》的真實性受到了一些學者的質疑,但它對後世的影響是不可忽視的。許多神秘學者和煉金術士都將其視為重要的參考文獻,而其中的概念和教導也出現在許多文學和藝術作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