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股是什麼意思

"殭屍股"這個詞彙並不是一個標準的金融術語,它是一個非正式的、俚語化的表達,用來形容在股票市場上表現不佳、交易不活躍、股價長期低迷的公司股票。這些股票就像殭屍一樣,沒有生命力,僅僅是存在,但缺乏生機和活力。

殭屍股的特徵通常包括:

  1. 低交易量:這些股票很少有人買賣,因此交易量極低。
  2. 低股價:殭屍股的股價通常非常低,有時甚至低於1美元,這在美國股市中稱為「penny stocks」(便士股票)。
  3. 缺乏成長:這些公司往往沒有明確的成長策略或盈利能力,股價長期以來都沒有顯著的上升趨勢。
  4. 低市場關注度:投資者和分析師通常不太關注殭屍股,因為它們缺乏投資吸引力。

殭屍股的存在可能是由於多種原因,比如公司管理不善、行業衰退、競爭壓力大、負債過重等。這些股票對投資者來說通常風險較高,因為它們的市場表現不佳,可能很難通過出售股票來收回投資。因此,投資者在選擇投資標的時,通常會避免這些殭屍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