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損意思

止損(Stop Loss)是一個金融市場中的術語,用來描述投資者為了控制風險而設定的交易指令。當市場價格達到或接近預定的止損點時,投資者會執行該指令,以限制可能的損失。

止損指令可以幫助投資者在市場不利變動時及時退出交易,避免更大的損失。例如,如果一個投資者買入股票,但股價開始下跌,他可以設置一個止損點,當股價跌至該點時,自動賣出股票,以限制損失。

止損指令可以通過以下方式執行:

  1. 市場止損(Market Stop Loss):當價格達到指定水平時,立即以市場價格執行交易。
  2. 限價止損(Limit Stop Loss):當價格達到指定水平時,以限價單的方式執行交易,確保交易在預定的價格或更好的價格執行。

止損是風險管理的一種重要工具,有助於投資者保持紀律和控制損失。然而,止損並不保證在所有情況下都能完全避免損失,因為市場條件和價格波動可能會導致指令無法完全按照預期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