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九宮格創意思考訓練班

"易經九宮格創意思考訓練班" 並不是一個標準的課程名稱,但可以推測它是一個結合了《易經》哲學與創意思考訓練的工作坊或課程。《易經》是中國古代的一部經典,被認為是中華文化的基石之一,它包含了豐富的哲學思想和占卜系統。

九宮格是《易經》中的一個概念,指的是八卦(乾、坤、震、巽、坎、離、艮、兌)加上中間的「五行」所組成的九個方格,可以用來進行占卜和推演變化。在創意思考的訓練中,九宮格可能被用來作為一個思考框架,幫助學員從不同的角度和層面來探討問題,激發創意和創新思維。

這樣的訓練班可能會包括以下內容:

  1. 《易經》哲學的介紹:教授《易經》的基本概念、八卦的含義以及占卜的原理。

  2. 九宮格的應用:講解九宮格的構成和如何使用它來進行創意思考。

  3. 創意思考技巧:教授各種創意思考的方法和技巧,如腦力激盪、六頂思考帽、SCAMPER法等。

  4. 案例分析:分析成功應用創意思考的案例,探討九宮格在這些案例中的應用。

  5. 實踐練習:讓學員進行實際的創意思考練習,使用九宮格來解決問題或發掘新的創意點子。

  6. 反饋與討論:學員分享自己的創意成果,並互相給予反饋和討論。

參加這樣的訓練班可以幫助學員提升創意思考的能力,並且將《易經》的智慧應用於實際問題的解決中。然而,由於這不是一個常見的課程名稱,具體的課程內容可能會因舉辦機構和講師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如果你對這樣的課程感興趣,建議直接聯繫相關的教育機構或講師以獲得更詳細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