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再來是什麼意思

基督再來(Second Coming of Christ)是基督教教義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指的是耶穌基督的第二次降臨。根據基督教信仰,耶穌基督在第一次降臨時,以肉身的形式來到世界上,過著無罪的生活,並為世人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復活,然後升天回到天父那裡。基督再來是指耶穌基督在末日時再次降臨到世界上,這時他將以君王的姿態出現,帶來審判,並建立他的王國。

基督再來的具體情況和時間是未知的,聖經中只是給予了一些相關的預言和象徵性的描述。根據聖經的教導,基督再來時將會發生以下幾件事情:

  1. 死人復活:所有已經死去的人將會復活,根據他們生前的行為接受審判。

  2. 審判:耶穌基督將會對所有活著的人和復活的人進行審判,決定他們最終的命運。

  3. 建立神的國度:在審判之後,耶穌基督將會建立一個永恆的國度,所有相信他的人將會永遠與他同在。

基督再來的觀念對於基督徒來說具有極大的安慰和鼓勵作用,因為它代表了正義的勝利和罪惡的終結。同時,基督再來也被用來作為對信徒生活的提醒,促使他們保持謹慎和虔誠,以便在基督再來時能夠得到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