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符什麼意思

"合符"這個詞語在不同文化和語境中可能有不同的含義。在中文裡,"合符"可以指符合、相符或者一致。例如,在描述兩個人的意見一致時,可以說他們的意見"合符"。

在古代中國,"合符"還有一個特定的意義,指的是古代君王或官員證明身份的憑證,通常是兩個半個的玉片或金屬片,合起來才能證明身份的真實性。這種符節在古代用於軍事調度、官員任命和身份驗證等方面。

在現代漢語中,"合符"也可以指符合法律、規章制度或規範的要求。例如,某項產品符合安全標準,可以說這項產品"合符安全規範"。

在某些情況下,"合符"也可能指配合、協調或者結合。例如,說兩個人的行動"合符默契",意味著他們之間有很好的配合和協調。

在英文中,"合符"可以根據不同的含義翻譯為 "match", "correspond", "conform", "fit", "coincide" 或者 "be consistent with" 等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