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浩斯是什麼意思

包浩斯(Bauhaus)是一所著名的藝術和建築學校,也是現代設計的一個標誌性運動。它於1919年在德國的魏瑪成立,由建築師沃爾特·格羅皮烏斯(Walter Gropius)創立。包浩斯學校的成立是為了將藝術和手工藝與工業生產相結合,培養新一代的設計師和藝術家。

包浩斯運動強調功能性、簡潔的線條和原材料的特性,這些原則影響了建築、家具、產品設計、平面設計和藝術等領域。包浩斯的設計師們追求「形式遵循功能」的理念,即設計應該首先考慮其實用性,而不是裝飾性。

包浩斯學校在1933年被納粹關閉,但在它存在的短短14年裡,它對現代設計產生了深遠的影響。許多包浩斯的前學生和教師在關閉後繼續在世界各地實踐他們的設計理念,進一步傳播了包浩斯的精神。

今天,包浩斯通常指的是整個設計運動,而不是特指學校本身。包浩斯的設計原則和美學仍然在現代設計中占有重要地位,許多設計師和藝術學生仍然研究包浩斯的歷史和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