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型網

必知的夏季護髮知識

美發護髮

夏天對秀髮的護理馬虎不得。否則,頭髮受到的損害一點也不比干燥的秋冬季節小。這一是因為夏天陽光“兇猛”,過分照射會給頭髮帶來紫外線的透射性破壞;二是大家經常躲到空調房裡,這也會產生髮質性脫水。

那么,夏天該如何有針對性地養護我們的頭髮?每天什麼時間洗頭髮最好?琳琅滿目的護法產品怎么用才有效?……這些懸而未決的疑惑究竟該如何解答?現在,就讓我們來聽聽專業人士怎么說。

護髮產品雖然專業而且豐富,但不需要每天都全體上陣,應似乎個人需求而選擇適合的產品。

 夏天護髮關鍵字:一是防“曬” 二是防“乾”

夏天最大的兩個發質問題一是紫外線造成的透射型破壞,一是空調房造成的發質性脫水。這兩個問題有什麼辦法預防以及修復呢?據專業人士介紹,第一種情況,可以抹一些防紫外線的產品;如果已經造成損害了,則可以用一些能夠收緊鱗狀表層的產品。第二種情況,除了使用收緊鱗狀表層的產品,減低水分流失以外,還可以使用一些噴霧,在空調房裡的時候,經常給頭髮“加加濕”,也能對頭髮起到保護作用。

    還有一些人,夏天頭髮乾枯易斷,很是為之煩惱。專業美發護髮人士駱永康指出,首先要弄清楚發容易斷髮的原因,是因為由化學受損而導致的,還是自身發質有先天性乾燥問題,然後才能有針對性地進行護理。除了弄清楚原因,發質受損時間的長短,個人生活習慣,以及長期所處的環境,都會直接影響發質的好壞。所以那些灰塵大、太陽直射時間長的地方要儘量少呆。

有些產品一定不能碰到頭皮

與頭髮乾相反,有的人則覺得夏天頭髮始終油膩膩的,整天都不清爽。專業人士指出,頭髮油膩不一定是發質出油,反而最大可能是頭皮出油,這種現象也叫做溢脂性頭部皮膚。凡是這種類型的皮膚,應在洗頭時用控油型的洗頭水清洗頭髮及按摩頭部皮膚。不過,護髮素就一定不能塗在頭部皮膚上,而只能塗在頭髮末梢,因為這類人油脂腺偏大,而護髮素內的酸性成分會導致油脂腺加大油脂的排放。

除了了解自己頭髮受損的原因以外,正確使用護法產品也很關鍵。

眾所周知,現在很多人家裡都有好幾種洗護髮產品,比如洗髮水、濃縮精華液、護髮素、發膜、焗油膏,等等,如何使用這些產品,其實大有學問。駱永康介紹說,正確的使用順序應該是洗頭水-護髮素-發膜。精華液是洗完後吹乾直接抹上去的。這些產品基本上輪著用就夠了,而不用每次把所有產品都用一遍。除了使用順序要講究以外,使用方法也很重要,比如護髮素、發膜、焗油膏這些一定不能抹到頭皮上,因為含有酸性物質的洗護產品接觸頭皮以後,會讓頭皮出更多的油,嚴重的還會導致毛孔封閉。另外,焗油膏一定要衝乾淨。

那么,又該怎么挑選適合自己的洗護髮產品呢?

專業人士指出,現在超市里洗護髮產品這么多,真的很難說哪個好哪個不好,但是選發膜倒有個公認的標準,就是做完之後,頭髮不油膩,摸起來不澀,而是感覺清爽順滑,這就是好發膜。有人認為,發膜和焗油膏是一回事,但是焗油膏就便宜很多,所以就用焗油膏代替發膜,這是不對的。因為雖然說兩者均是膏體狀護理,但焗油膏是非專業針對性產品,只能屬於大眾化的產品,不能夠針對不同受損的發質進行護理;發膜則是針對性更強的產品。

相關閱讀

髮型設計

流行髮型

男生髮型

女生髮型

什麼意思 鷹派意思 完全人意思 電仔是什麼意思 獻謀意思 神道設教是什麼意思 感嘆詞是什麼意思 挺舌反射什麼意思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的意思 很低的意思 纏蜷意思 意思表示不真實的合同效力 aid意思 統計地圖意思 vendor是什麼意思 姆姆的意思 垂簾的意思 a面b面什麼意思 樸潔意思 擔天望地意思 luck是什麼意思 띠부띠부씰意思 越南語葡萄意思 sote意思 aax意思期刊 魚的紋身是什麼意思 家計會荃灣pv意思 已知用火意思 千萬人吾往矣意思 紫葉酢漿草意思 父慈子孝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