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髮型網

生薑洗髮水 秀髮美麗風向標

頭乃身體之首,頭髮則是首中之最。頭髮影響著一個人的外在形象,誰都希望自己的頭髮能夠烏黑濃密柔順,給客戶或長輩留下一個健康陽光的印象。然而來自社會中的學習、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壓力,迫使我們或多或少的缺少各種微量元素,從而影響了我們的發質。

從頭髮的發質的優劣可以直接看出一個人進段時間的身體狀況是否健康,譬如:發質乾枯,是由於長期睡眠不足或疲勞過度、吸菸過多,以及某些如貧血、低鉀等疾病造成;發質偏黃,是由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比如缺鐵鐵性貧血導致頭髮營養不良,缺鋅影響細胞的生長和發育從而致使發質偏黃等。

那么怎么改善發質,讓我們的頭髮可以可以在春天裡盡顯自信呢?

洗髮水牽手純天然,“外用”改善發質

現代社會,越開越強調天然,洗髮水如是,因此儘量選擇純天然的洗髮水會對頭髮的發質改善起到一定的作用。

中醫上認為皂角、何首烏、桑葚具有改善發質、固發、防脫的功效。時下比較流行的含有薑汁的洗髮水也同樣具有這樣的功能。網上流行的一些自製的直接用薑汁洗頭的方法,諸如:將生薑汁在頭上斑禿的地方擦拭,每天堅持2-3次,能夠刺激毛髮生長,有效抑制脫髮。這些來自於民間改善發質的偏方,雖然不知道功效到底如何,倒是不妨一試。

生薑具有解毒殺菌的作用,生薑中的姜辣素能抗衰老,老年人常吃生薑可除“老年斑”;並且生薑的提取物能刺激胃黏膜,引起血管運動中樞及交感神經的反射性興奮,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

時下也有不少的品牌擁有薑汁洗髮水,譬如:由源於中藥世家的博倩國際科研中心採用國際先進生物技術與中國傳統植物配方自主研發的博倩老薑王薑汁極品洗髮露。在這裡稍微介紹一下博倩老薑王薑汁極品洗護髮露。她融合現代中醫藥和生化科技,添加洗髮、療發,固發,去屑,養發精華,純山姜提取液,融合現代中醫藥和焗油精華,並加入含有豐富膠原蛋白和頭髮生長所必須的營養,能促進頭髮纖維細胞的生長,深度修護受損的頭髮毛鱗片,能鎖住營養和水份,改善頭髮內部結構,清潔頭皮殘留污垢,給予頭髮多重保護,使頭髮柔亮光亮,富有彈性,用後頭髮不澀,不油,柔順易梳,並可舒展頭皮,緩解疲勞,使其頭髮生長對改善發質有一定的作用。


當然光用洗髮水這種屬於“外用”改善的方法效果當然只是單一的,因而還需要配合飲食,從內平衡各種微量元素改善發質。


食療改善發質,“外用”“內調”相結合

醫學上認為,胺基酸和維生素A、B、C、D是頭髮生長的必需營養成分;銅、鐵、鋅等微量元素與泛酸能防治毛髮和頭髮的脫落;芝麻、核桃、豆類等植物蛋白質、海帶、貝類中的鈣質對頭髮烏黑光潤有特殊功用;動物肝臟、紅棗茶、首烏汁有改善頭髮色澤的作用;水果、瘦肉、雞蛋、菠菜、捲心菜、芹菜、乳類、黑豆等食物能促進細胞再生,對治療脫髮有輔助作用;雞、蛋、魚、牛肉、牛奶能促進頭髮角質蛋白的合成。

改善發質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們要注意選擇自己適用的洗髮水並結合飲食,相信總有一天我們也能夠秀出自己的自信秀髮!

相關閱讀

髮型設計

流行髮型

男生髮型

女生髮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