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什麼意思

URL 是 "Uniform Resource Locator" 的縮寫,翻譯為統一資源定位器。它是一種在互聯網上標識資源位置的標準格式,用於指定一個網頁或檔案在互聯網上的位置和訪問路徑。

一個URL通常包含以下幾部分:

  1. 協議(Protocol):通常是 "http" 或 "https",用來指定訪問網頁時使用的協議。
  2. 域名(Domain Name):也稱為網域名稱,是網站的名稱,例如 "example.com"。
  3. 埠(Port):用來指定訪問特定服務時使用的埠,通常可以省略,因為某些協議(如 HTTP)使用預設埠。
  4. 路徑(Path):用來指定網頁或檔案的路徑,例如 "example.com/path/to/file.html"。
  5. 參數(Query String):用來傳遞數據給網頁伺服器,通常以問號 "?" 開始,後面跟著名稱/值對,用 "&" 分隔。
  6. 片段(Fragment):用來指定網頁內部的位置,以井號 "#" 開始,後面跟著一個標識符。

例如,這個URL "https://example.com/path/to/file.html?name=value#anchor" 包含了以下信息:

URL 是互聯網上尋找和訪問資源的基本方式,它允許用戶和瀏覽器知道如何找到並打開特定的網頁或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