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keen意思

"So keen" 這個短語在英語中通常用來表達某人非常渴望或急切地想要做某事,或者對某件事物表現出極大的興趣或熱情。它通常用來形容人的態度或行為,而不是物品。

例如:

  1. I'm so keen on learning about new technologies. (我對學習新技術非常感興趣。)
  2. She's so keen to go on the trip that she's been planning it for months. (她非常渴望去旅行,她已經計畫了幾個月了。)
  3. The students were so keen to learn that they asked lots of questions. (學生們非常渴望學習,他們問了很多問題。)

在口語中,"keen" 還可以用來表示對某件事物的喜愛或讚賞,但這種用法較為非正式。

例如:

  1. I'm really keen on this new restaurant. (我真的很喜歡這家新開的餐廳。)
  2. He's always been keen on cars. (他一直很喜歡汽車。)

需要注意的是,"keen" 的這個用法在不同的英語國家可能有不同的理解,例如在英國和澳大利亞,"keen" 還可以用來表示某人過於急切或過於熱情,有時甚至帶有一點點貶義。但在其他英語國家,如美國,這個用法可能沒有那麼普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