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ged意思

"Rigged" 這個辭彙源自於動詞 "rig",意為裝備、裝配或布置。在不同的上下文中,"rigged" 可能有以下幾種含義:

  1. 非法操縱:在政治或商業領域,"rigged" 通常指系統或過程被故意操縱,以保證某個特定結果或使某一方獲得不公平的優勢。例如,一場選舉可能被指控為「rigged」,如果有人認為投票過程被操控,以確保某個候選人獲勝。

  2. 作弊:在體育或其他競賽中,"rigged" 可以指比賽結果被事先安排好,而不是通過公平競爭來決定。這可能涉及運動員、裁判或其他相關人員的串通。

  3. 裝備或布置:在航海或建築領域,"rigged" 可以指船隻或建築物的裝備或布置。例如,一艘帆船的帆和索具被稱為「rigging」。

  4. 固定或調整:在機械或設備方面,"rigged" 可以指設備被固定或調整到特定狀態。

  5. 設計或構造:在描述產品或系統時,"rigged" 可以指其設計或構造方式。

請注意,當用於指涉非法操縱或作弊時,"rigged" 通常帶有負面含義,暗示了不公平或不道德的行為。在其它領域,如裝備或設計,"rigged" 則是一個中性辭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