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c3.0快充什麼意思是多少w

QC3.0是Quick Charge 3.0的縮寫,這是高通(Qualcomm)推出的一種快速充電技術,用於其Snapdragon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QC3.0技術允許設備在短時間內快速充電,而不會對電池造成損害。

Quick Charge 3.0的最大充電功率可以達到18W(瓦特),這意味著它可以在大約35分鐘內將一部手機從0%充電到80%。然而,這並不意味著所有支持QC3.0的設備都能達到18W的充電功率,因為充電功率還取決於設備的設計、電池容量以及使用的充電器和數據線。

QC3.0技術通過以下方式提高充電速度:

  1. 動態調節充電電壓和電流:QC3.0可以根據電池狀態動態調整充電電壓和電流,以實現最佳充電效率。

  2. 最佳電壓智慧型協商(INOV)算法:INOV算法可以精確匹配充電器與電池之間的電壓,以實現最高效率的充電。

  3. 更寬的電壓範圍:QC3.0支持200mV至5V的電壓步進,而之前的QC2.0僅支持500mV至5V的步進,這使得QC3.0更加靈活和高效。

需要注意的是,要實現QC3.0的快充功能,設備必須同時支持QC3.0充電器和數據線。如果使用不兼容的充電器或數據線,設備可能無法達到最高的充電功率,或者根本無法進行快速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