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ot是什麼意思醫護

PT OT 是物理治療 (Physical Therapy) 和職業治療 (Occupational Therapy) 的縮寫。在醫療領域中,這些專業人員負責幫助患者恢復身體功能、提高日常生活活動的能力,以及增進身體健康和福祉。

物理治療師 (Physical Therapist) 使用運動、伸展、運動療法和儀器療法等技術來治療患者,幫助他們恢復因疾病、創傷或手術引起的運動障礙。物理治療的目標可能是增強肌肉力量、改善關節活動範圍、減少疼痛或提高身體協調性和平衡能力。

職業治療師 (Occupational Therapist) 則專注於幫助患者學習或恢復日常生活活動所需的技能,例如穿衣、進食、寫字和從事工作等。職業治療師會根據患者的特定需求設計個性化的治療計劃,以提高他們的自理能力、生產力和生活質量。

在醫院、康復中心、長期護理設施、學校和私人診所等地方,都可以找到物理治療師和職業治療師的工作。他們與醫生、護士和其他醫療專業人員合作,為患者提供全面的醫療護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