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my goodness是什麼意思

"Oh my goodness" 是一句常用的英語表達,用來表示驚訝、驚嚇、喜悅或其他強烈的情感反應。這個詞語通常用於比較正式或禮貌的場合,是一種委婉的表達方式,有時也被用來代替不太禮貌的表達,比如 "Oh my God" 或 "Oh my gosh"。

這個詞語的直譯是「喔,我的好品質」,但實際上它並沒有特定的字面意思,只是一種情緒的表達。在不同的語境中,它可以表達不同的情感,例如:

  1. 驚訝:當某人聽到或看到意想不到的事情時,可能會說 "Oh my goodness" 來表達他們的驚訝。

  2. 喜悅:在感到高興或興奮時,這個詞語也可以用來表達這種正面的情感。

  3. 焦慮或擔憂:當某人感到焦慮或擔心時,他們可能會用 "Oh my goodness" 來表達他們的情緒。

無論是在書面語還是口語中,"Oh my goodness" 都是一個常見的表達,用來傳達各種強烈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