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d ova意思

"OAD" 和 "OVA" 都是與日本動畫相關的術語,它們分別代表不同的動畫發行方式。

  1. OAD (Original Animation DVD):OAD 是指直接發行在 DVD 或藍光光碟上的原創動畫。這種動畫通常是為了配合原作(如漫畫、輕小說等)的發行而製作的,它們不會在電視上播出,而是作為特典隨原作商品一起銷售。OAD 的製作質量通常很高,因為它們是為了吸引原作冬粉而製作的,所以內容往往會更加忠實於原作。

  2. OVA (Original Video Animation):OVA 是指直接發行在錄像帶、DVD 或藍光光碟上的動畫,它們也不會在電視上播出。OVA 的歷史比 OAD 更悠久,早在 1980 年代就有 OVA 的發行。OVA 的內容多種多樣,有些是原創的,有些是基於已有的漫畫、小說或遊戲改編的。OVA 的發行通常是為了測試觀眾對某個題材的反應,或者是為了滿足特定冬粉群體的需求。

總結來說,OAD 和 OVA 都是指不在電視上播出的動畫,它們的區別在於 OAD 通常是與原作商品捆綁銷售的,而 OVA 的發行方式更加多樣化,可以單獨銷售,也可以作為特典隨其他商品一起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