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q是什么意思

MOQ(Minimum Order Quantity)是英語「最小訂單量」的縮寫,指的是供應商或製造商規定的最小採購量的要求。這意味著客戶如果要下訂單,訂單量必須至少達到規定的MOQ數量。MOQ的存在通常是為了滿足供應鏈的效率和成本控制,因為生產商或供應商往往會有一個起批量,低於這個數量的訂單可能無法滿足經濟上的可行性。

MOQ的規定可能會因產品、供應商和市場條件而異。例如,一些產品可能由於其獨特的製造過程或材料要求,需要較高的MOQ,而其他產品可能由於更靈活的生產流程或更高的市場需求,可以接受更小的訂單。

對於希望採購產品的企業或個人來說,了解並滿足供應商的MOQ是必要的,因為這直接關係到他們能夠訂購的數量。如果訂單量低於MOQ,供應商可能不會接受訂單,或者可能會要求客戶增加訂單量以達到MOQ。在某些情況下,供應商可能會考慮接受低於MOQ的訂單,但可能會收取額外的費用或保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