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buhay的意思

"Mabuhay" 是菲律賓語中的一個辭彙,它通常被用來表示問候、歡迎或祝福。在菲律賓語中,"mabuhay" 的意思可以翻譯為 "long live",但它也被廣泛用作類似於 "hurray" 或 "viva" 的表達,用來表達對某人或某事的讚揚、支持和慶祝。

在不同的語境中,"mabuhay" 可以有以下幾種含義:

  1. 問候:當用作問候時,"Mabuhay" 類似於 "Hello" 或 "Good day",表示對某人的友好問候。

  2. 告別:在告別時,可以說 "Mabuhay",類似於 "Goodbye" 或 "Farewell"。

  3. 祝福:它可以用來祝福某人健康、幸福和繁榮。

  4. 愛國:在愛國場合中,"Mabuhay" 可以用來表達對國家的忠誠和熱愛。

  5. 慶祝:在慶祝活動中,人們會高呼 "Mabuhay",類似於 "Hurray" 或 "Viva",表示慶祝和高興。

總之,"Mabuhay" 是一個充滿活力和熱情的辭彙,它體現了菲律賓人民的樂觀精神和友好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