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plot意思

"Line plot" 直譯為中文是「折線圖」,是一種用於數據可視化的圖表類型。它通過一系列的點(通常是數據點的坐標)和連線這些點的線來表示數據的變化趨勢。每個點代表一個數據值,而線則幫助觀察者理解數據點之間的變化模式。

折線圖通常用於展示隨時間變化的趨勢,比如股票價格的變化、氣溫的變化、銷售額的增減等。它們可以幫助人們快速地理解數據隨時間變化的模式和趨勢,以及數據中的任何異常值。

在製作折線圖時,通常會在圖表的橫軸上表示時間或其他分類變數,在縱軸上表示要關注的數值變數(如價格、銷售額等)。每個數據點對應於橫軸上的一個時間點和縱軸上的一個數值。通過將這些點連線起來,就形成了一條折線,這條線反映了數據隨時間或其他變數的變化趨勢。

折線圖可以是單變數(只展示一個數據系列)或多變數(展示兩個或更多數據系列)的,多變數折線圖可以通過不同的線條顏色或樣式來區分不同的數據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