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oncello意思

"Limoncello" 是一種源自義大利的利口酒(liqueur),通常由檸檬皮、酒精、水和糖製成。它是一種甜味的、黃色的酒,通常在餐後作為 digestif(幫助消化的飲品)飲用。

"Limoncello" 一詞源自義大利語,"limone" 是檸檬的意思,"-cello" 是一個常見的後綴,表示小或年輕的。因此,"limoncello" 字面上的意思是 "little lemon"。這種酒在義大利的坎帕尼亞(Campania)地區尤為流行,尤其是在那不勒斯(Naples)及其周邊地區。

製作 Limoncello 通常包括以下步驟:

  1. 準備檸檬皮:使用新鮮檸檬的皮,通常需要去除白色部分,因為這部分味道苦澀。
  2. 浸泡:將檸檬皮浸泡在酒精中,通常使用高濃度的白酒,如伏特加或格拉巴酒(grappa)。
  3. 蒸餾:將浸泡後的液體進行蒸餾,以提取檸檬皮的香氣和味道。
  4. 稀釋:將蒸餾後的液體與水和糖混合,調整酒精度和甜度。
  5. 陳釀:將混合後的液體在密封容器中陳釀一段時間,使風味更加融合。
  6. 過濾:最後,將陳釀後的液體過濾,去除任何固體殘留物。

Limoncello 通常在冰櫃中冷藏,以保持其清涼和爽口的特性。它可以直接飲用,也可以用來調製雞尾酒。由於其檸檬香味和甜味,它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夏季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