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go ahead意思

"Just go ahead" 這個短語在英語中通常有以下幾種含義:

  1. 表示允許或同意某人去做某事。例如:

    • A: "Can I borrow your pen?"
    • B: "Just go ahead."(意思是:你可以用我的筆。)
  2. 表示鼓勵某人去做某事,通常是輕微的鼓勵。例如:

    • A: "Should I start the presentation now?"
    • B: "Just go ahead."(意思是:你可以開始做演示了。)
  3. 在對話中,表示讓某人先說或先做。例如:

    • A: "Who wants to go first?"
    • B: "Just go ahead, I don't mind."(意思是:你先來吧,我不介意。)
  4. 在某些情況下,也可以表示不耐煩或不關心,意思是「隨便你」。例如:

    • A: "Do you want to come with us or not?"
    • B: "Just go ahead, I'll catch up with you later."(意思是:你們去吧,我晚點再趕上你們。)

這個短語的使用上下文很重要,因為它可以根據語境和語氣有不同的含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