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g是什么意思

JPG(Joint Photographic Experts Group)是一種圖像檔案格式,它是基於LZ77無損數據壓縮算法的一種有損壓縮格式,適用於連續色調的彩色或灰度圖像。JPG格式由ISO和IEC的聯合技術委員會(JTC1)下屬的聯合照片專家組(JPEG)開發,主要用於數字攝影和圖像處理。

JPG格式的主要特點包括:

  1. 高質量壓縮:JPG格式可以在保持較高圖像質量的前提下,大幅減少圖像檔案的大小。

  2. 支持顏色空間:JPG格式支持包括RGB和CMYK在內的多種顏色空間。

  3. 支持不同層次的壓縮:用戶可以根據需要選擇不同的壓縮比,以平衡圖像質量和檔案大小。

  4. 有損壓縮:JPG格式的壓縮是有損的,這意味著每次保存和壓縮圖像時,圖像質量都會有所損失。

  5. 廣泛支持:幾乎所有的圖像查看器、編輯器和網頁瀏覽器都支持JPG格式,使得它成為了網路上最流行的圖像格式之一。

由於其高效的壓縮比和廣泛的支持,JPG格式被廣泛用於數字攝影、圖像編輯、圖形設計、網頁設計和多媒體套用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