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toxic意思

"It's toxic" 這句話中的 "toxic" 是一個形容詞,意思是「有毒的」或者「有害的」。這個辭彙通常用來描述物質對生物體有害的特性,但也可以用來形容非物質的事物,比如人際關係、環境、語言、行為等,如果它們對人產生了負面影響,也可以用 "toxic" 來形容。

例如:

  1. 化學物質可能是有毒的,攝入後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2. 一段人際關係如果充滿爭吵、虐待或負面影響,可以被稱為「toxic relationship」(有毒的關係)。
  3. 網路上的仇恨言論或暴力語言可以被視為「toxic language」(有毒的語言),因為它對人們的精神健康和社交環境有負面影響。
  4. 一個競爭過度、壓力巨大的工作環境可能被描述為「toxic work environment」(有毒的工作環境)。

在使用 "toxic" 這個詞時,通常意味著某種情況或事物對人的身心健康是有害的,需要避免或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