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m頻段意思

ISM(Industrial, Scientific, and Medical)頻段是指國際電信聯盟(ITU)分配給工業、科學和醫學領域使用的無線電頻率範圍。這些頻段可以用於無線通信、無線網路、無線感測器、無線控制等各種無線電應用。

ISM頻段的特點是免許可使用,也就是說,任何人在這些頻段上發射無線電信號都不需要獲得特別許可證或授權。但是,使用這些頻段必須遵守一定的規則和限制,比如發射功率限制、信號頻寬限制、信號佔用時間限制等。

ISM頻段在不同國家和地區可能有所不同,但通常包括以下頻段:

902-928 MHz(北美地區常用) 2.4-2.4835 GHz(全球通用,用於Wi-Fi、Bluetooth等) 5.8 GHz(部分國家和地區開放) 13.56 MHz(用於非接觸式智慧卡和RFID標籤) 433 MHz(歐洲常用) 868 MHz(歐洲用於低功率傳輸)

ISM頻段由於其免許可使用的特性,被廣泛用於各種無線產品中,如無線路由器、無線鼠標和鍵盤、無線電話、無線溫度計、無線門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