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nd dog的意思

"Hound dog"這個詞組在英語中通常有以下幾種意思:

  1. 字面意思:指一種狗,通常是獵犬,專門用來追蹤和捕捉獵物。這類狗通常具有敏銳的嗅覺和追蹤能力,如獵狐犬、比格犬等。

  2. 俚語意思:在非正式場合或俚語中,"hound dog"可以用來形容一個人非常勤奮、執著或頑固,尤其是在追求某件事或某個目標時。

  3. 歌曲名稱:有一首著名的歌曲名為《Hound Dog》,由傑瑞·李·劉易斯(Jerry Lee Lewis)演唱,後來有許多其他藝人翻唱。這首歌是一首搖滾樂經典,經常在各種音樂會上表演。

  4. 表達不滿:在口語中,如果有人說「You're acting like a hound dog.」,這可能意味著他們覺得某人行為不禮貌或過於執著,讓人感到不舒服。

  5. 幽默用法:有時,「hound dog」也可以用來形容一個人看起來很疲憊或者需要休息,因為獵犬在追蹤獵物時可能會表現出這種狀態。

請根據上下文判斷「hound dog」的具體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