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s框架是什麼意思

"gms框架"通常指的是Google Mobile Services(GMS)框架,這是一組由Google提供的應用程式和API(應用程式編程接口),它們運行在Android作業系統之上。GMS框架為Android設備提供了許多核心服務,包括Google Play Store、Google帳戶同步、Google Maps、Gmail、YouTube、Chrome瀏覽器等。

GMS框架是Android生態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它為開發者提供了許多有用的工具和服務,使得他們可以更容易地開發Android應用程式。同時,GMS框架也為用戶提供了許多有用的功能和服務,使得他們的Android設備更加好用。

需要注意的是,GMS框架並不是開源的,因此它不是Android開源項目(AOSP)的一部分。這意味著Android設備製造商需要獲得Google的許可才能預裝GMS框架,並且需要滿足Google的兼容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