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是啥意思

"Elo"通常指的是Elo rating system,這是一種用來衡量西洋棋選手水平的標準。這個系統是以匈牙利裔美國物理學家阿帕德·埃洛(Arpad Elo)的名字命名的,他在1960年代開發了這個系統。

Elo rating system 不僅僅用於西洋棋,也被用於其他棋類遊戲,如圍棋和西洋雙陸棋,以及一些競技遊戲,如橋牌和圍棋。它是一種統計方法,用於評估參與者的相對技能水平。

在Elo rating system 中,每個選手都有一個分數,這個分數反映了他們的技能水平。當一個選手與另一個選手比賽時,他們的分數會根據比賽結果進行調整。如果一個選手的分數高於另一個選手,並且他贏得了比賽,那麼他的分數只會增加一點。如果一個低分的選手贏得了比賽,那麼他的分數會增加很多,而高分的選手的分數會減少很多。

Elo rating system 被廣泛認為是一種公正、客觀地評估選手水平的方法。它被西洋棋聯合會(FIDE)和其他棋類組織採用,用於排名和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