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 you copy意思

"Do you copy?" 是英文中的一種表達方式,通常用於通信或對話中確認信息的接收。它源自無線電通訊,用於確保傳送的信息已經被接收方正確收到。在日常生活中,這個短語也可以用來確認對方是否聽到了你說的話,或者是否理解了你的意思。

這個短語的起源是因為在無線電通訊中,接收方會用「Roger」或「Copy」來表示他們已經收到了信息。所以,「Do you copy?」 就是在詢問接收方是否已經收到了信息。

在不同的語境中,「Do you copy?」 可能有以下幾種意思:

  1. 確認信息接收:在通信中,比如通過無線電、對講機或電話,用來確認對方是否收到了你說的話。

  2. 確認理解:在對話中,用來確認對方是否理解了你所說的話。

  3. 確認注意:在某些情況下,這個短語也可以用來吸引對方的注意,確保對方在聽你說。

例如,如果你在和一個朋友通過無線電通話,你可以問:「Do you copy?」 來確認他們是否收到了你的信息。或者,如果你在一個嘈雜的環境中試圖和某人說話,你可以說:「Do you copy?」 來確認他們是否聽到了你說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