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ure意思

"Demure" 是一個形容詞,意指某人行為舉止端莊、文靜、害羞或者故意顯得很正經的樣子。這個單詞通常用來描述人的性格或者行為,尤其是指女性。當一個人被形容為demure時,意味著他們在公共場合表現得很得體,不會過於張揚或放肆。

例如: "She wore a demure smile as she accepted the award." (她接受獎項時,露出了一個文靜的微笑。) "The demure young lady always spoke softly and carried herself with grace." (這位文靜的年輕女士總是輕聲細語,舉止優雅。)

需要注意的是,"demure" 這個單詞有時候也帶有一種故意做出來的禮貌或者正經的意味,也就是說,某人可能表面上看起來很端莊,但實際上可能並非如此。這種用法通常帶有一點點諷刺或者幽默的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