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ca意思

DACA是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的縮寫,中文意思是「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計畫」。這是美國一項旨在保護童年時期被帶到美國的無證移民免受遣返的行政措施。該計畫由美國前總統貝拉克·歐巴馬於2012年8月15日通過行政命令啟動,為那些符合特定條件的人提供在美國的合法工作許可和暫緩遣返。

要符合DACA的資格,個人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1. 在美國境內:在2007年6月15日前已經居住在美國。
  2. 年齡:在抵達美國時未滿16歲,並且在申請時未滿31歲。
  3. 教育要求:至少擁有高中文憑、GED證書,或者正在上學。
  4. 犯罪記錄:沒有任何重大犯罪記錄。
  5. 身份:沒有合法永久居民身份。

DACA的受益者通常被稱為「夢想者」(Dreamers),這一稱呼來源於《 Development, Relief, and Education for Alien Minors Act》(DREAM Act),這是一項未通過的立法,旨在為類似的人群提供獲得合法身份的途徑。DACA並不是一個法律上的永久解決方案,而是一種行政上的保護措施,因此其未來和有效性可能會隨著政治環境的變化而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