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etitive price的意思

"Competitive price" 是一個商業術語,指的是一個產品或服務的價格,這個價格與市場上直接或潛在的競爭對手提供的類似產品或服務的價格相比,具有競爭力。這意味著產品的價格既能夠吸引消費者購買,又能夠讓企業在市場上保持競爭力,同時還能為公司帶來合理的利潤。

一個產品或服務要保持競爭性的價格,通常需要考慮以下幾個因素:

  1. 成本:產品的生產成本、分銷成本、行銷成本等直接影響最終的銷售價格。
  2. 市場需求:市場對產品的需求程度,如果需求高,產品可以以更高的價格出售。
  3. 競爭狀況:市場上競爭對手的數量、他們的產品質量、價格策略等都會影響產品的定價。
  4. 品牌價值:知名品牌可能因為其品牌效應而能夠以更高的價格出售產品。
  5. 目標市場:產品的目標市場定位,比如高端市場通常可以接受更高的價格。

為了保持競爭性的價格,企業可能會採取以下策略:

總之,"competitive price" 意味著一個能夠在市場上有效競爭的價格,它既能夠吸引消費者,又能夠讓企業在競爭中生存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