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italised意思

"Capitalised" 這個單詞在英語中通常有以下幾個意思:

  1. 形容詞:指以大寫字母開頭的,強調的是字母的大小寫形式。例如:"The first word of every sentence should be capitalised."(每句話的第一個單詞應該大寫。)

  2. 動詞過去式或過去分詞:指在財務會計中,將成本或費用記錄為資產,即作為資本處理。例如:"The company capitalised the cost of the new equipment."(公司把新設備的成本資本化了。)

  3. 形容詞:在商業或金融領域,指擁有大量資本的,或者指資本化程度高的。例如:"A capitalised company can afford to take more risks."(資本雄厚的公司能夠承擔更多風險。)

  4. 形容詞:在音樂理論中,指音符的符頭位於五線譜的第三線(中線)以上,通常表示強拍或重音。

請根據上下文判斷所需的含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