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helor什么意思

"Bachelor" 這個單詞在英語中有多種含義,但最常見的是以下幾種:

  1. 學術學位:在學術領域,"bachelor" 指的是學士學位,這是高等教育中的一種學位,通常是在大學或學院完成本科課程後獲得的。例如,Bachelor of Arts (文學士) 或 Bachelor of Science (理學士)。

  2. 單身漢:在社會和文化背景下,"bachelor" 指的是未婚的成年男子。這個含義通常與單身生活方式和可能追求婚姻伴侶的單身男子有關。

  3. 單身女性:有時,"bachelor" 也可以用來指代未婚的成年女性,儘管這種用法不太常見,而且可能會被視為過時或不恰當。更常用的術語是 "bachelorette"。

  4. 動物:在動物學中,"bachelor" 可以指一群雄性動物,它們生活在一起,通常是為了尋找配偶。

  5. 單身生活:在更廣泛的意義上,"bachelor" 可以指單身生活或單身狀態,無論性別。

請根據上下文判斷 "bachelor" 的確切含義。在學術領域,它通常指的是學位;在社會和文化語境中,它通常指的是未婚的成年男子。